小辛普森

【Common Law/黑白】Who’d have Known

配对:Travis Marks/Wes Mitchell
文案:雷锋的故事。


清晨。Ryan医生打开她的手机。

Wes Mitchell 短信(2)

噢,这可不怎么常见。Ryan医生挑了挑眉。她迅速浏览了一遍短信内容,同时感到睡意一扫而空。

02:12AM
我的好哥们刚刚说他爱我。我想我需要严肃的心理援助。

02:13AM
抱歉在私人时间打扰。但这实在让我感到心烦意乱。

“亲爱的,你看起来很高兴,”男友在餐桌旁好奇地望着她,“早餐为你准备好了。”

Ryan医生正低头忙着编辑短信:

To Wes Mitchell
           恭喜。     这时你可能经历的心理过程有震惊、困惑和自我质疑。我对你的唯一建议就是正视自己的内心。我可以安排一次单独心理辅导。

To Travis Marks
好样的。

“谢谢你,甜心。”Ryan医生抬起头,和男友相视而笑。

空气中弥漫着刚煮好的咖啡与烘焙面包的气息。

♥ ♥ ♥

收到短信的Travis感到有些莫名其妙。他很想去问问Wes,但这位警探此刻正在忙着为他俩做早餐。

于是Travis选择继续舒适地窝在床上,看着房车里多出的身影忙前忙后,默默感叹人生起伏。

昨夜,一向循规蹈矩的Wes Mitchell警探失魂落魄地敲开了他的房车,并要求借宿一晚。

“什么都别问,什么都别说。”

“诶可我只有一张……”Travis眼睁睁地看着他的搭档衣冠齐整地钻进了他的被窝,“……床。”

Travis耸了耸肩,在Wes身边躺下:“我习惯裸睡,Wes,你不介意吧?”

Wes没有理他,并且把身体背转了过去。Travis在黑暗中做了个鬼脸,并没有真的裸睡。

半夜,Travis隐约听到了什么声音。他睁开眼,发现Wes正在发短信给什么人。

“嘿Wes……是因为上次那个宾馆小妞吗?”他还是忍不住开口问道。

“闭嘴Travis。”好吧,这就是答案。

Travis感到很委屈地睡着了。

这种委屈在第二天一大早就被Wes叫醒后达到了极点,但又在闻到煎鸡蛋和三明治的香味后消失殆尽。

对于习惯了吃昨夜剩下晚餐的他来说,这可算一份难得的福利。

Travis嘴里塞着一大口三明治,感到由衷的心满意足。脑子里Ryan医生的短信一闪而过,于是他笑嘻嘻地瞅着Wes说:“好样的,宝贝。”

Wes的身体一僵。他看起来像是被宝贝这个词狠狠地击中了。

“别叫我宝贝!”Wes盯着他恼怒地说。

“Easy,Wes!”Travis没料到Wes会有这么大的反应,“又不是没这么叫过……”他嘟囔着咽下嘴里的食物,同时感到这个早上发生的事情都很莫名其妙。

还好三明治的味道很不错。

♥ ♥ ♥

不愧是Ryan医生,Wes沮丧地心想。如她所言,他一步步地体验了震惊、困惑和自我质疑。

震惊——这大概是他一开始能作出的唯一反应了。就在昨晚,他的大学同窗、认识了十年多的好友、慷慨地提供他这一年住宿的酒店老板,对他表白了。在Wes再三确认这不是一个拙劣的玩笑后,他慌张地逃走了。

困惑——为什么?为什么是他?为什么是昨晚?他为什么会逃走?为什么会逃到这里?Wes躺在Travis的床上辗转反侧。

自我质疑——他应该早点有所察觉的,不是吗?在他用午餐的时候酒店大厅永远播放着他喜爱的爵士;打电话订些水果餐点,送食物上来的却往往是老板本人;更不要说,在他居无定所的时候主动找到他、以低得难以置信的价格让他住下自己的酒店……Wes惊讶于自己的迟钝,同时不由检讨起自己:我看起来很基吗?还是我给了他什么身体或精神上的暗示?随即他又惶惑地想到,那个高富帅这么多年一直未婚的原因……难道是自己?

艹,爱谁谁吧!此刻Wes很想学Travis爆上这么一句粗,然后闷头呼呼大睡。

但他是Wes,他做不到。

一夜无眠。

♥ ♥ ♥

Travis感觉不好,很不好。

这已经是今天早上第五次他试图挑起话题而Wes毫无反应了。

“嘿,你是谁?快把那个斗嘴小能手Wes还给我!”

依然毫无反应。

Travis有点忧心地拍了拍Wes的手——

“你在干嘛!”Wes像是手被火烧了一样跳了起来——这次的反应倒挺激烈的,“Travis Marks,你现在最好离我远一点。”

“这才像你嘛,”Travis作双手投降状用脚把椅子蹬远了些。他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受虐狂倾向。

他在桌子底下偷偷地向Ryan医生发了一条短信:

To 医生辣妞
Oh no,Wes的脾气越来越古怪了。我该怎么办??!!!

“Travis和Wes,你俩,进来。”身后,局长在召唤。

整个在放空的Wes被Travis拖着走进了局长办公室。

“怎么,又吵架了?”局长看着Wes的扑克脸敏锐地指出,“正好,手头又有一件案子。案件!案件!案件!它就是你们关系中的润滑剂,就如性是夫妻生活中的润滑剂一样。俗话说得好,床头吵架床尾合,我和我老婆每次吵架之后,都会通过性来弥补裂痕,你知道的,比如说尝试一种新的姿势,或者是新的……诶你俩跑什么啊,快给我回来!”

局长以和庞大身躯不相称的敏捷把两人揪了回来。

“……最近本区发现多起冒充警察进行的抢劫刑事案件,性质恶劣,影响极坏。我希望你们从源头上解决事件,找到真凶,”局长严肃地说,“希望你们好好合作,床头吵架床尾……诶诶你俩怎么又跑了?!”

惊魂未定地回到办公桌,Travis从抽屉里拿出手机,发现Ryan医生回复了他:

行为举止的突然变化折射出在Wes内心对你的情感已然发生了波动。加油,Travis。

“虽然不知道她在说什么……”Travis放下手机,若有所思,“但感觉很厉害的样子。”

♥ ♥ ♥

—三更于首楼和78楼—

“从什么时起,”Travis一边把案件材料在Wes面前使劲晃,一边大声地抱怨道,“这种恶作剧也归我们管了?”

“不要在办公室里毫无形象地大吼大叫,Travis,”Wes从Travis手中拽过那叠文件,细细翻了起来,“恶作剧?你把大半夜穿着LAPD警服在大街上肆意游荡、打劫行人、砸抢商铺称之为恶作剧?”

“看看他们都抢了些什么吧——两盒口香糖,一副眼镜,一双跑鞋和三个安全套。我说Wes,抢劫凶杀组来搞这个案子,真的?”

“抢劫就是抢劫,更何况这已经严重危害到了警察的公共形象,”Wes说着瞟了Travis一眼,“当然你的存在本身就已经很影响警察的形象了。”

Travis的脸僵了僵,没有说话,只是递给Wes一个“我知道你心情不好懒得跟你吵架”的复杂眼神。

Wes似乎并没有体会到Travis的良苦用心,只是说:“把事发路段的监控视频调出来看看。”

“我已经看过了,”Travis耸了耸肩,“巧的是,事发地周围的探头要么没有,要么坏了。”

Wes皱起了眉头:“……巧合?”他站起身,一边踱步一边从头翻起了材料,“你看,根据举报,抢劫者当时脸上全都蒙着黑色面罩,为什么还要在监控上煞费苦心?”

“他们很怕被人认出来,”Travis立马接到,“另外你有没有意识到你一激动就会走来走去特别的傻和神经质?”

“你就能不能多花哪怕一秒钟把注意力转移到案子上?”Wes顿时停下了脚步,“……材料中还有一个细节,根据受害者中一位退休警官的供词,抢劫者所穿的警服和亮出的警徽都非常逼真。要知道,在黑市上搞到这种东西可是笔不小的开销……”

两人对视了一眼,几乎是同时开口:

“——杰尼斯俱乐部。”

“Travis,快把事发地当时周边路段的车况调出来看看。”Wes话没说完,Travis已经着手操作了。

“哈!”Travis响亮地吹了声口哨,“啧啧,五个路段同时都有豪车出现的概率……这帮小子就是不懂低调,是不是?诶,把脸蒙住顶个屁用,智商是硬伤啊。”

Travis大摇其头,没有注意到Wes正死死地盯着画面上的一辆宾利出神。

那辆车,总觉得在哪里见过。

♥ ♥ ♥

上班,破案,回酒店睡觉。和Travis吵吵嘴。

Wes Mitchell警探的日常生活应该是这样的。

而不是像现在这样,一个人默默地坐在办公室里,连下班后该去哪儿都不知道。

From Ray
为我昨天的莽撞道一万个歉。这几天我都不在酒店。回来住吧。

Wes一想到中午收到的这条短信就浑身别扭。

——这语气还能再基点吗?什么一万个道歉?还搞什么刻意回避?这简直显得他像个扭扭捏捏而且不讲理的青春期小女孩。

不行,这下更不能回酒店了。Wes在心里暗自下定了决心。

不过,去哪好呢……

“诶诶诶,你怎么还不走啊?”办公室门口突然响起了一个声音。

Wes抬起头。他从来没有这么欣赏过Travis的大嗓门。

“我……我在思考白天的案子,”Wes刚说完就不禁为自己的回答懊恼起来,“我以为你已经回家了?”

“我……我回来拿个东西,”Travis挠了挠头发,犹豫了一下道,“虽然你一贯不是个开心的小伙计但我还是不得不注意到你已经摆了一天臭脸了,Wes。所以能不能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

Wes最终还是摇了摇头:“我想这件事我还是自己处理比较好。”

“好吧,Wes,”Travis摸了摸下巴,“如果需要帮忙的话,记得搭档我一直在这。”

“Travis,我想我现在就需要你帮个忙……”Wes有点艰难地开口说。

“能不能……让我借宿几天?”

Travis沉默了一会,然后突然歪起了脑袋摆出一副迷惑的样子:

“Wes,你可要考虑清楚了!因为就在不久之前有人给了我个‘有史以来最差室友’的封号。诶,等等……那人是谁来着?”

“Travis!”Wes冲他不满地喊道,不过旋即隐忍地闭上了嘴巴。

正在兴头上的Travis看起来正想借此发表一堆高论,但Wes的一句话让他随即败下阵来——

“我来做饭。”

♥ ♥ ♥

“等等,你那有新的洗漱用具吧?”正在发动汽车的Wes突然停了下来望向Travis。

“岂止是有!”Travis拍了拍胸,“要多少有多少!”

Wes干巴巴地说:“给你的炮友准备的?”

Travis顿时瘪了下去:“你一定要这么想吗?”

“反正不关我事,”Wes看了眼车窗外面,“对了,你刚才要拿什么东西来着?”

Travis干笑了两声,也看向了窗外。

♥ ♥ ♥


“OK,不能乱扔衣服,不能乱丢盘子,不能乱放遥控器,不能把空调温度打太高……”Travis的手交错挥舞着,眉毛冲着眼前的人无辜地下撇,“所以基本上——我啥都不能干。Wes,你真是一个体贴、周到、无与伦比的好客人。”

而Wes此时正弓着身忙于收拾这个凌乱而又狭小的空间:“我只是,”他捡起地上的一只袜子,“试着面对自己的内心,”把椅子上的T恤叠好挂起,“说出我的,”整理好一旁的储物架,“真实想法,”并顺便把柜面擦干净,然后终于稍显满意地站直巡视了一圈,一口气说道:

“以免重蹈上次我们住在一起时的悲剧。”

Travis忍不住嘿嘿笑了起来,夸张地跳了起来倒在背后的床上:“好耶——,Wes,那我就干脆卧倒在这里,什么都不做地看着你忙前忙后,”Travis的手撑着下巴,摆出一个舒服的姿势盯着Wes,而后者正将视线转向角落里的小书架。

“哇喔,你还看专业书?”Wes感到难以置信。书柜上歪七扭八或立或躺着几本类似于《刑侦五十六式》《三小时玩转心理学》的书。 “……听起来真的很专业。”Wes歪了歪脑袋评论道。接着,他的目光一下子被一旁一摞叠放得齐齐整整的杂志吸引住了。“好吧,这又是什么?”

封面上热辣的比基尼女郎顿时向他昭示了答案。

“喔喔喔,别乱动Wes!”Travis一下子坐了起来,“这些杂志摆放的顺序可是很微妙的!”

Wes冲他翻了个白眼,拿起第一本随手砸向了Travis:“恭喜,Travis,你已把有限的精力投入了无限的色情业。”

Travis稳稳地接住了杂志。“嘿Wes,这是人之常情!并不是每个人都是机器人,像你一样,”他翻开其中一页,“我说,拜托,看看这对豪乳!”

Wes看着兴致勃勃的Travis,突然之间陷入了沉思——

某人,没错就是Ray,在他们大学同窗这几年,也是一个狂热的playboy爱好者,并且女友连起来可绕地球三圈——好吧也许这有点夸张,但花花公子?绝对的。

Wes把目光转向了Travis。

“Travis,这些女性的身体吸引着你,对吗?”

“当然,谁会不爱这些迷人的曲线呢!”Travis冲Wes吹了声口哨。

Wes点了点头:“据我所知,你有过数不胜数的女朋友,对吗?”

Travis有点迷惑了:“呃,我想我并不赞成‘数不胜数’这个说法。一些吧,也许……拜托Wes,你是又要开始为此批判我了吗?”

“那么,Travis,”Wes严肃地看着Travis,“你这么一个看起来直得不能再直的直男,有没有可能,突然喜欢上男性呢?”

Travis无言地瞪大了双眼望着Wes。过了好一会,他才迟疑地开口:“我不知道……我现在感到有点困惑,Wes,你不是一向最讨厌别人开基佬玩笑的吗?”

“这不是玩笑!”Wes对Travis的回答感到很不满意,“算了,我们还是讨论讨论案子吧。”

“……好吧,老大。”

♥ ♥ ♥

“关于这个杰尼斯俱乐部,你怎么看?”

“一帮被宠坏了的富二代小子,以为自己很酷,可以游走在一切规则之外,”Travis耸了耸肩,“于是通过恶作剧来寻求刺激。”

“恶作剧?”Wes皱起了眉头,“我感觉他们越来越大胆了。最近几个月他们在不断地擦枪走火。上次的深夜飙车事故,你还记得吗?”

Travis点了点头。“这次,我看他们是在挑衅我们,”Travis用手指了指Wes腰间的警徽,“最可恶的是上次的结果。我们已经快要抓住他们了,结果上面居然被几个替罪羊轻而易举地‘蒙混’了过去。”

两人对视了一眼,苦笑了一下。

“不过这次,事情可就不一样了……”Travis暗暗握紧了拳头。

♥ ♥ ♥

“他回酒店了吗?”

“没有,老板。下班后Mitchell警探和他的同事一起走了,然后似乎打算借宿在那位同事的家……呃不……房车里。”

“房车?好,我知道那位同事是谁了。”

♥ ♥ ♥

“Travis,我不敢相信你居然不用牙线和漱口水?”Wes烦躁地来回踱着步。

“牙刷和牙膏对我来说就够了,”Travis笑了起来,“看我的牙齿,它们是如此的整齐而洁白!得了吧,小公主,没有牙线和漱口水不会杀了你的。”

Wes猛地停下脚步,恶狠狠地冲着Travis说:“这、真、的、会、杀、了、我。”

“好好好,那你想怎么办呢,”Travis早已对Wes关于卫生条件的过激反应习以为常。

“附近的超市怎么走?”

♥ ♥ ♥

房车的门被轻轻地敲动了两下。

“哇喔,Wes,你未免也太快了一点,”Travis打开车门,然后愣住了。门口站着一个身穿深色西装的陌生男人。

“你好,Marks警探。”

“……你是哪位?”Travis警惕地审视着来者——身材高大,穿着考究,年龄看起来在三十岁左右。前额宽阔,鼻子挺拔,不蓄胡子,有一双浅绿色的眼睛。Travis撇了撇嘴,毫无理由地对眼前的人产生了一阵敌意。

“我是谁并不重要。我只想知道,Wes是不是在这儿?”

Travis并没有急于给出答案,而是重复了刚才的问话:“你是谁?”联想到之前Wes的奇怪举动,Travis觉得面前这个陌生人很是可疑。

来者伸出一只手:“叫我Ray。我是Wes的……朋友。”

Travis也伸出手来。两人的手有些过分使劲地握在了一起。

“那你是怎么知道我的,Ray——?”Travis拉长了嗓子,把对方的名字读得怪腔怪调。

来者沉默了一下,勉强地说:“他经常和我提到你,”顿了顿,“身份验证通过了吗,警探?”他读“警探”这个词的声调也不怎么动听。

“他现在不在这儿,”Travis想了想说。好吧,这并不能算撒谎,是吧?毕竟Wes现在真的不在这。

Ray看起来似乎不为所动:“我只是想和他谈谈。”

Travis有点火了:“‘他现在不在这’这句话里面有哪个字你听不懂?”

来者退后了一步,打量着Travis的房车和Travis。Travis顿时感到自己被目光从头到脚扫射了一遍。

最后Ray放弃似地耸了耸肩。

“……再会,Marks警探。”

♥ ♥ ♥

Mitchell警探从超市出来的时候,手里提着两大包东西——牙线、漱口水、空气清新剂、男士护肤品、一套新睡衣、一叠新内裤、一件新衬衫、一套新西装还有一些他也无法解释为什么买下的食物原材料。

一个速冻披萨就可以满足Travis的胃了,Wes心想。慢悠悠地走着。

但他毕竟更喜欢芝士鸡肉焗面。Wes对自己耸了耸肩,拐过一个弯。

该死,我这可不是在讨好Travis。只是向他提供住宿这一还算慷慨的举动所提供的回报。Wes表情严肃地越过一条人行横道。一个路人好奇地看着他。

人之常情。

Wes的眉头皱起又舒展,最终,他满意地向自己的思考结论点了点头。就在这时,他猛然停下了脚步,并迅速向后退至转角处。

他的搭档的房车在转角旁若隐若现,但Wes敏锐地察觉到哪里有点不对——

Travis的房车前正站着一个身着西装的陌生人,而Travis正站在车门旁与之交谈。

Wes眯起了眼睛。

好吧……也许并不算陌生。见鬼,他怎么找到这里来了?

Wes紧张地盯着前方似乎在平静地进行交流的Travis和Ray并迈着小步向他们不断凑近,可还是听不见他们的对话。Wes不禁泄气地摇了摇脑袋,他的视线一滞,突然凝固在斜前方停住的一辆车上。

那是一辆经过动力改装的深蓝色宾利,和监控视频里的一模一样。

Wes死死盯着它的每一处细节足有半分钟之久,直到Ray从房车处转身走去开着它扬长而去。

♥ ♥ ♥


两分钟后,房车的门又一次被敲响。

Travis顿时全身进入戒备状态,气势汹汹地一把打开了门——

“都他妈跟你说了他不在……呃,Wes?”Travis挠了挠脑袋,“刚才有个叫Ray的男人过来找你……”

“恩,”Wes脸色沉重地点了点头,“你告诉他我不在?”

“他长得很可疑,”Travis理直气壮地说,但很快又有点心虚,“这没关系吧?”

Wes瞟了Travis一眼:“他没说什么别的话吧?”

Travis回忆了一下,耸了耸肩:“就一堆废话,想找你谈谈什么巴拉巴拉巴拉的。”

Wes长长地“噢”了一声,一口气快速向Travis解释道:“他就是我一很闲的朋友,找我也没什么事,只是过来看看你的房车,我跟他提过,你知道吗他可喜欢房车了……所以没关系。”

——不,有关系。非常的有关系。

Travis深深地看了Wes一眼,一言不发地点了点头,过了许久他总结道:

“那咱们就吃点东西洗洗睡吧。”

♥ ♥ ♥

当Wes洗完澡的时候,Travis已然躺在床上快要睡着了。他模糊地感觉到床轻轻往下陷了点,同时一股熟悉的沐浴露的清香顿时充斥了鼻息。诶,Wes用了我的沐浴露……Travis在迷迷糊糊中意识到。

他往里挪了挪,与睡意挣扎着哼哼道:“晚安……Wesley……”

Wes也小声回了句晚安。然后只听空调“嘀嘀”地响了几声。

“你在干嘛……”Travis带着浓浓的困意问道。

“调低温度。”

“不是……已经72度了吗……”Travis的声音在越变越小。

“我一个人睡是72度,两个人睡这个温度显然会热,”Wes有理有据地说,一边把空调遥控器放回原处,“保持适当的温度对于睡眠质量是很重要的。”

Wes好像还继续说了些什么,但Travis已经完全听不清楚了,他只感到枕头是那么的柔软,肚子里的面条散发出甜蜜的饱腹感,整个人都在慢慢地下沉、下沉……

哇,有好多金灿灿的面条……

Travis变成了一根轻飘飘的羽毛,正顺着一根长长的面条缓慢地飘着,飘着……好幸福……

诶,等等,周围的面条怎么越来越密了……Travis不禁有点担心起来。

不好!突然之间,一根面条死死地缠住了Travis,缠上了他的腿、肚子和胸膛,Travis顿时被勒得透不过气来。

神啊,我不想被一根面条掐死!Travis悲愤地大喊道。但是神没有理他。他只好转向其他人求助。

Wes!Wes!

然后他就醒了过来,感到浑身燥热。

Travis长吁了一口气,可梦里的缠绕感并没有消失,反而更加真实了起来。Travis缓缓地低下头,看见自己的胸口上,伏着一个圆圆的、金色的、毛茸茸的脑袋。再往下看去,一双手正死死搂着他的腰,一条腿还大大方方地架在他的腿上——总之,他的搭档Wes在睡着之后简直就成了一八爪鱼,正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地覆盖在他身上。

看来那个告诉Travis人的睡品和白天的性格成反比的前任女友也并不完全是胸大无脑嘛。

“嘿,寒冰王子,没想到你也会觉得冷?”Travis调侃道,但Wes对此毫无反应,只是继续睡得一脸真诚和稚气。等等……稚气?

Travis有点微妙地发现,在夜色下,Wes的脸看起来很柔和。再仔细一些观察,他的脸颊上甚至隐隐地露出了酒窝。噢,神奇的酒窝……

某个扎根很久的念头蠢蠢欲动了起来。

“Wes?”Travis又叫了一声,而对方的回应只有沉沉的呼吸声。

“唔,既然如此,”Travis挑了挑眉毛,邪笑着缓缓伸出一根手指……

我戳!

噢耶!我成功了宝贝!

而Wes似乎被这一戳给戳醒了点,他喃喃地说了一句什么,突然翻到了一边并把头埋进了枕头里好像又睡了过去。Travis小心翼翼地活动了一下四肢,顿时感到全身轻松。可还没等Travis放松多久,Wes就席卷重来整个人更加彻底地钻进了他的怀里,大腿更是干脆地翘上了Travis的腰。

准确地说,是腰下三寸。

Travis顿时感到小腹像火一样地烧了起来。他犹豫了一下,轻轻推了推Wes的肩膀。这一推很快起了效果,Wes的身体动了动,开始无意识地用他白皙的大腿内侧磨蹭着那个该死的敏感部位。这种火上浇油的行为不仅立刻唤醒了小Travis,也几乎磨光了Travis本来就不多的自制力。Travis感到燥热极了。

好吧……这可真是尴尬和……诡异的火辣。

深呼吸,Travis,深呼吸。Travis无声地对自己说。想象队长的脸。

于是,Travis成功地回过神来,轻手轻脚而又果断地把Wes的腿推到一边——总不能让小Travis站一夜吧,否则他还能怎么办呢?

诶,这是什么?

某样东西从Wes的睡裤口袋里滑了出来。

是Wes的手机,荧幕不知怎么亮着。

Ray Barrowman 短信(2)

Travis没作太多心理建设就打开了它。

♥ ♥ ♥


—TBC—

评论(14)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I’m with you till the end of the line.
© 小辛普森 | Powered by LOFTER